close
霍金霍金過去曾在多個公開場合,發表對人類、生命、神的看法,節錄如下: 1.移民外太空:「在20年內,我們可能已經在月球建造永久基地,40年內可能已經在火星建基地。但月球和火星都seo很細小,而且缺乏或完全沒有大氣層。我們不會找到像地球一樣美好的地方,除非我們離開太陽系。往太空擴展生存空間,對人類的生存很重要。地球上的生命受到災難滅絕的危機愈來愈大,如九份民宿突然的全球溫室效應、核武戰爭、基因改造病毒、以及一些我們想像不到的災難。不過,如果人類能避免在未來數百年內自我毀滅,我們應該會在地球以外找到生存的居所。」(2006訪問香港) 室內設計2.基礎研究:「基礎科學研究應從科學考慮出發,並非由經濟主導,但基礎科學研究發展經常帶來經濟效益。如我的前輩、劍橋大學保羅狄拉克的研究令電晶體的發展變成可能,而電晶體正是現代房地產電子和電腦工業的基礎﹔另一位來自劍橋大學的佛朗西斯克里克發現 DNA(脫氧核糖核酸)的結構,亦成為生物科技工業的基礎。」(2006訪問香港) 3.回應香港一名叫斌仔(鄧紹斌)的癱瘓病人保濕面膜,公開要求安樂死合法化:「我認為他(斌仔)應該有權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,但這會是一個很大的錯誤。不論命運看似有多糟,你依然可以有所作為、有所成就。生命尚存,總有希望。」(2006膠原蛋白訪問香港) 4.神的存在:「法國科學家拉普拉斯曾向拿破崙解釋,科學定律如何影響宇宙的演進。但拿破崙問,上帝在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呢﹖科學家的回答是,我並不需要這個假設。」(2006賣房子訪問香港) 5.出版大眾文章: 「有人告訴我,如果我在時間簡史之中每加入一條數學公式,這本書的銷量便會減半。」(1993 都柏林) 6.所謂「常識」: 「我們一世人被教導很多常識,但常識辦公室出租往往只是偏見的代名詞。」 關於核武:「我們平均每個人擁有相當於四噸的烈性炸藥,但只要半磅炸藥就可以炸死一個人,所以我們擁有的核武是所需的一萬六千倍。大家必須了解,我們並不是室內設計與蘇聯處於衝突的狀態,兩方面都很需要對方維持穩定。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吳哥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20hck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